南航支教记事:我们和六一相遇在4700米

 

2014-05-30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拉萨堆龙德庆县德庆乡门堆村里可爱的孩子

  内地很多的城市在这个火热的五月底,气温已经飙升到了35℃以上,然而拉萨堆龙德庆县德庆乡的小村子,就在前两天还飘起了一场大雪,仿佛故意要给即将到来的“六·一”调个皮捣个蛋。这个小村子叫门堆村,海拔4700多米,700多位村民分散居住在牧区的各个山头。这个小村子只有一个幼儿教学点,19名可爱的学龄前小朋友,由唯一的一名老师教育和照顾他们。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向蕾,冒雨给门堆村的小朋友送去了特别的节日礼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乐洁童年”公益计划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在短短一个多月期间,就募集到了近40套小朋友们需要的清洁小套装。“乐洁童年”主要是为高原农牧区的学龄前儿童募集清洁用品和儿童益智玩具,旨在帮助高原农牧区学龄前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因此,在这个属于小朋友们的节日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向蕾,冒雨给门堆村的小朋友送去了特别的节日礼物,在海拔4700多米的高原牧场,陪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