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2013-09-11 15: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帅)日前,“中国梦 西部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校长吴汉东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和学校各二级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周巍主持,学生近700名青年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中国梦 西部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汇报现场

  报告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进行工作汇报。今年是全国“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六年来,学校2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坚定“实干兴邦”和“青春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在投身甘肃省酒泉市的基层教育岗位支教服务的实践中,争做“志愿服务者、知识传播者、扶贫建设者、合作交流者”,在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瓜州县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20名志愿者还通过自身的努力,积极联系阿迪达斯、凡客诚品等爱心企业,为当地学校募集了累计200余万元的公益物资,被当地政府授予“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奖”、“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