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歌唱祖国千人快闪

 

2019-10-08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栾玫琳 宋冰)日前,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城南社区开展“升国旗·迎国庆·感党恩”歌唱祖国红色快闪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作为全省首批参与易地扶贫搬迁的志愿服务团队,全程协助此次快闪活动的拍摄录制。

  三都水族自治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城南社区开展“升国旗·迎国庆·感党恩”歌唱祖国红色快闪活动。图为快闪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志愿者和社区群众、武警官兵、县第四小学和第七幼儿园师生等1000余人齐唱经典爱国歌曲《歌唱祖国》。活动现场,水族、苗族、布依族同胞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他们祝福祖国的口号在感恩广场回响,展现了搬迁群众感恩奋进的新风貌。恰逢水族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端节”,视频还拍摄了群众搬迁至社区安居乐业的场景。

图为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所在的方阵。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不忘支教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助力脱贫攻坚。”七年来,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扎根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用热血筑梦凤羽水乡,在社区服务方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艺演出、周末七彩课堂、脱贫夜校等系列活动,帮助搬迁群众顺利融入社区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