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送课下乡 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2018-04-20 15: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杜碧菡)为提高贵州省龙里县三元小学学生综合素质,加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三元小学开展了"七彩课堂·送课下乡"和"童心守护"等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在三元小学开展"七彩课堂·送课下乡"和"童心守护"等活动。图为志愿者季婷婷为二年级学生上简笔画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季婷婷为二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简笔画课。孩子们对简笔画非常感兴趣,绘画课上他们表现得非常活跃。志愿者杜碧菡为三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口语课。孩子们认真听讲,一节课下来他们学会了用英语和人打招呼,以及用英文唱生日歌。课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轻轻哼唱着生日歌。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陈小康为三元小学的孩子们讲授自护教育知识。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武汉理工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如何自护。志愿者陈小康分别从交通、饮食、防电、防水等多方面普及自护知识。他以真实案例教授孩子们对遭受侵害的具体识别和应对方法,有针对性地指导孩子树立保护意识,避免受到犯罪侵害。志愿者张倩和季婷婷还为学生发放了自护知识宣传折页。

  此次活动受到校方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做好“七彩课堂”和“童心守护”项目,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