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感恩教育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2017-11-24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佳祺 路鹏)为使学生学会感恩,进而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筑梦课堂”在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感恩”主题教育课,使学生明白自己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父母、老师、朋友的恩惠。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第五期“筑梦课堂”。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三都县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展第五期“筑梦课堂”。图为志愿者为学生们开展“感恩”主题教育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一点钟,研支团志愿者一行三人来到中乐小学,这已经是本学期第五期筑梦课堂。首先,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两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半学期以来,孩子们的英语水平不断提高,志愿者们也满心欢喜。最后一节课,由研支团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一节“感恩”主题教育课,感恩教育作为亲情陪伴的一部分,是筑梦七彩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学生以书信、折纸的形式表达感恩之情。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学生开展“感恩”主题教育课。图为志愿者带领学生以书信、折纸的形式表达感恩之情。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感恩教育课上,志愿者先告诉学生们为什么要学会感恩,接着由每位同学分享自己要感恩的长辈、老师或是朋友。本次七彩课堂的目的是让学生学会感恩并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上课期间,志愿者带领学生以写信的方式在感恩节来临之际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同时教授一些简单的折纸让学生作为礼物送给身边的朋友。

  据悉,“筑梦课堂”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筑梦驿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连续三年在三合街道中乐小学开课,旨在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学习知识。下一步,支教团志愿者将继续坚持生动有趣的英语教学,并持续开展七彩教育课堂,为学生筑梦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