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拍摄宣传片展现多彩贵州

 

2016-09-01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子一)近日,应团贵州省委号召,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前往三都水族自治县地标景点及支教学校拍摄“多彩贵州·志愿花开”主题宣传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队成员拍摄“多彩贵州·志愿花开”宣传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队成员拍摄“多彩贵州·志愿花开”宣传片。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拍摄的水族小姑娘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宣传片选取水族文化博物馆、都柳江畔、水族风情街、邓恩铭广场、城关小学等多个地标、学校为拍摄背景,伴随歌曲《以星之名》的动人旋律,通过志愿者们的倾情演绎,从人文风情、自然风景等多方面展示了三都水族自治县独特的文化艺术和民族魅力,展现了志愿者奉献西部、服务西部、扎根基层的青春形象。

  在拍摄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折服于迷人的风光,同时也更深刻的感悟到, 要珍惜这一年宝贵的时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脚步丈量助学扶贫的宽度,用知识照亮学生人生的轨迹,为贵州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三都县城关小学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三都县城关小学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三都水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部,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自2013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已连续4年选派37名优秀志愿者赴该县开展支教工作。志愿者们立足本职,构建扶贫帮困长效机制,为助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当地人民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