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领导赴贵州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6-07-14 09:51:0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李彦龙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赴贵州看望慰问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会,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原校党委副书记邱观建等出席,贵州团省委、校团委负责人,贵州校友会校友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武汉理工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汇报了一年来在支教助学、扶贫济困、阳光助残、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长收获感言。徐锡广副书记对学校多年来给予贵州志愿服务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的师资培训和精准扶贫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贵州校友会校友代表对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十年接力、助学帮困表达谢意,并就后期与支教团共同开展扶贫助学提出想法和建议,贵州校友会还现场向支教团“理工·滴滴GO”爱心平台捐赠了爱心善款。

  赵经对辛勤工作、竭诚奉献的志愿者致以慰问,向贵州省各级团组织和教育部门、贵州校友会对支教团工作的关心、帮助、指导表示感谢,勉励研究生支教团进一步明确支教服务工作定位,进一步提高支教服务工作质量,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武汉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邱观建教授回顾了支教团发展历史,对支教团志愿者十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志愿者矢志奉献,常怀感恩。

  陈鸣明向学校和校友会对贵州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爱心善款致以诚挚谢意,充分肯定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十年来的工作成果,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和慰问!认为志愿者扎根贵州爱心接力的十年也是贵州脱贫攻坚的十年,扶贫必扶智,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之本,期待支教团能够在十年成果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贵州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自2007年以来,学校已连续10年选派127名优秀学生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三都水族自治县、平塘县,湖北省保康县开展支教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年度招募指标数位居全国第一,研究生支教团品牌项目“理工·滴滴GO”、“一年陪伴,一生牵挂—特别的爱给特别你”分别荣获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支教团志愿者立足本职,构建扶贫帮困长效机制,为助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当地人民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