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振:支教贵州把青春的脚印留在了大山

 

2014-06-05 12: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阳光从窗户洒进办公室,坐在电脑前,望着蔚蓝的天空,回忆着毕业后这一年的点点滴滴,我情不自禁的笑出了声……

  2013年7月,和很多大学生一样,我毕业了,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梦想的渴望离开了校园,但和就业大军不同的是,我们18个同学踏上了驶向贵州的列车。

  去贵州支教

  提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许很多人会想到希望工程形象中的那双渴望知识大眼睛;说到贫困山区小学,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破旧的房子,昏暗的教室,一群穿着脏兮兮的孩子。

  小时候在农村长大,让我对农村有着很深的感情,当我看到电视里、照片里很多山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吃盐巴就白饭,走那么远山路上学的时候,我突然感觉自己和他们比太幸福了,正是那个时候让我下定决心希望有一天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

  机会在将要毕业的时候来了,所以毫不犹豫的参加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用一年的时间到西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