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支教团资助贫困生“传亮爱心”

 

2014-10-15 09: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准备的新学期文化用品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成员赴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中心小学开展“传亮爱心”活动,给贫困家庭的孩子带去了新书包,学习用品和书籍,并将助学金交到贫困生家长手中,资助其完成学业。

中国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将助学金交给家长并签字

  “传亮爱心”慈善活动的资助人是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张传亮,张传亮在苏布尔嘎镇中心小学共资助3名学生,每人每月100元,共发10个月,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了3年,由每届的支教团成员负责将每月的助学金交给学生家长并签字。

 中国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辅导学生功课

  由于之前资助的一名学生已经小学毕业,支教团成员在今年的一年级新生中新选了一名贫困生,名叫刘欣,家在苏布尔嘎镇伊勒概沟村,父母都不识字,没有工作,靠种地和喂羊生活,支教团成员来到刘欣家中,给她带来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与父母沟通交谈,强调读书认字的重要性,辅导刘欣完成作业。

中国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与贫困生家庭合影

  十多年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为当地的教育及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历届支教团队员把扶贫救助和留守儿童的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得到了当地群众,领导的普遍赞赏,作为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我们一定要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为当地的教育及扶贫事业用心,出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