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研支团邀优秀学子在广河中学开展励志报告

 

2019-01-29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刘喆)为深化德育实践活动,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分享优秀学子立志勤学的成功经验,营造积极向上、乐观好学的学习氛围。近期,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特邀请兰州大学优秀学子赴广河中学开展“激扬青春 走向成功”学生励志报告会。

  兰州大学研支团邀请母校优秀学子赴广河中学开展励志报告会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永冬作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报告。孙永冬在报告中讲述了他以山东省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兰州大学的奋斗经历,以及大学期间他立志从戎的激情岁月和大学毕业后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勤勉努力,以此激励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奋斗当下、圆梦未来。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永冬为广河中学学生做励志报告。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赵璐璐作题为《勤学自律 圆梦高考》的报告。赵璐璐的报告围绕“合理运用学习方法,努力与勤奋并举、强化自我管理,不断积极暗示、坚定大学梦想,树立高考目标”三个方面讲述她勤奋努力、圆梦兰大、最终被推免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成为一名肿瘤外科医生的经历,激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报告会期间,两位兰大优秀学子对各年级同学们学习中的存在的困惑进行答疑解惑。他们精彩的互动交流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会后,两位报告人为广河中学即将参加高考的中学生们写下了高考寄语。

  励志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是新学期兰大研支团参与学校德育工作的集中展示,是活动育人的又一实践。报告会拨动了每个学生的心弦,在他们心底播下了刻苦学习的种子,点燃了奋力拼搏的激情,坚定了奋战高考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