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研支团创办合唱团唱响广河中学

 

2018-12-25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谭淇)为加强学生美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校文化内涵,搭建展现学生艺术才华舞台。近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省广河县广河中学正式成立“广之韵”合唱团。

兰州大学研支团在广河中学创办的“广之韵”合唱团正式开班。

  兰州大学研支团在广河中学创办的“广之韵”合唱团正式开班。图为研支团成员王卉指导合唱团成员进行合唱训练。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唱团成立公告一经发出,17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个人申请、面试选拔、招募训练等环节,最终确定103名同学成为“广之韵”合唱团首批成员,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广河中学艺术组音乐教师王卉担任指导老师及首席指挥。

  12月5日,“广之韵”合唱团首次亮相于广河中学第一届家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上,合唱团成员分别展示了广河中学校歌《我们从广通河畔起航》、《青春舞曲》等曲目。同学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对广河中学和校园生活的赞美,语调激昂,气势澎湃。合唱团的表演得到了校领导及家长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图为广河一中“广之韵”合唱团在学校家长委员会上进行合唱表演。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广河一中“广之韵”合唱团在学校家长委员会上进行合唱表演。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目前,“广之韵”合唱团在兰大研支团的大力推动下,已初步建立起日常训练体制机制,形成较为完备的学生训练方案及合唱团整体发展规划,其歌唱内容多为歌颂新时代、赞美家乡母校、展现青春活力的正能量歌曲。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