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第十九届研支团山西分团正式上岗工作

 

2017-09-01 15: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白鹏)8月28日,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全校师生进行开学报到,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山西分团5名队员正式上岗工作。

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全校师生进行开学报到。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引导新生报到。

  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全校师生进行开学报到。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引导新生报到。牛梓璇 供图

  蒙蒙细雨中,新生、老生们陆续来到学校报到,研支团成员作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年轻教师群体,早早就到达校门口迎接学生们。引导宿舍、搬运行李、发放书本、组织班级工作,他们的第一天支教生活忙碌而充实。傍晚,他们回到办公室开始备课,为开学第一课做积极准备。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牛梓璇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牛梓璇 供图

  29日上午,5名研支团教师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站上了讲台,讲述了各个的第一节课。课后,研支团成员刘一锋说道:“本来第一节九年级数学课准备了很多内容,可是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学生们基础较差,实际进度比预期还是慢,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还是应该先放缓节奏,夯实学生基础。去年数学课程成绩太差,今年一定要带领班级同学的成绩上一个新台阶。”下午,全校召开教职工大会,校长王强对矿大研支团5名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说道:“研支团教师们要尽快融入学校环境中,教育教学上保证教学质量,团学建设上要让学生会真正发挥作用,多办一些学生们喜欢的、有益身心的活动。” 随后从教研工作、校园文化、管理制度等方面内容作了重要指示。研支团团长白鹏发言道:“我们研支团成员会多与教师们沟通合作,各项工作一定落实到位,争取尽快融入石家田的大家庭中,更好地为石家田的师生服务。”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山西分团的支教生活正式开启,新一届研支团已经准备好了,他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合适的工作方法投入到石家田的教育工作中,把石家田学生的成绩提到一个新高度,为石家田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