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第十八届与第十九届研支团完成工作交接

 

2017-07-19 15: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川)日前,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奔赴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广西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第二中学,与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顺利完成支教工作的交接。

  重庆分团

  6月23日到25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赴志愿服务地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与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工作交接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和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开展内部交流座谈会。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和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开展内部交流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日下午3时,三汇镇党委书记廖兴元、镇党委副书记王兴旺、镇组织委员王睿、镇宣传委员吴行政等领导亲切接见了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的4位成员。镇领导向研支团成员简要介绍了三汇镇的历史文化及发展现状,表达了镇政府的工作需求及对于新一届支教团工作的期望。最后,廖兴元书记向在座的4位支教团成员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他们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随后,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和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开展了一次内部交流座谈会。第十八届研支团重庆分团长张明星向师弟们介绍了这一年研支团在重庆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镇政府党建办、综治办、安监办、宣传办四个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之后,十八届研支团的其他成员作补充发言,涉及了包括持续资助等问题在内的具体细节信息,使得两届研支团工作交接实现无缝对接。在会上,学长学姐们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一些心得体会都与下一届的研支团成员进行分享。第十九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团长吕鑫代表新一届成员表明了“情系三汇,续写辉煌”的决心,也简要阐述了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在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24日上午,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一行来到了三汇镇华蓥山上参观游览中国矿业大学前身,原四川矿业学院旧址。在第18届研支团团长刘传奇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以前老矿大的住宿楼、二食堂还有红旗楼旧址,见证了中国矿业大学这所百年老校的变迁。作为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大家应该学习前辈们那种不怕吃苦、自力更生的精神。

  山西分团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赴灵丘与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工作交接。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赴灵丘与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工作交接。图为交接仪式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月27日到28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赴志愿服务地山西灵丘与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工作交接。

  广西分团

  7月3日到7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在校团委副书记谢发国,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匡颖芝,校团委宣教部兼志工部部长孙洪洋等的带领下奔赴广西开展交接工作。百色市田东县第二中学是今年中国矿业大学新增的第三个支教服务地。

中国矿业大学老师与第十八届、十九届广西分团成员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老师与第十八届、十九届广西分团成员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3日上午,田东县团县委召开欢迎会,县团委书记丁宁表达了对于研支团到来的热烈欢迎,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也进行了经验分享。7月4日,广西分团的队员们就开始了正式工作,承担了学校期末考试的监考等工作。7月7日,研支团参加了学校教职工大会。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经从上一届研支团队员们手中接过了支教的接力棒。他们将于7月下旬正式奔赴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为当地的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