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支教团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孩子爱国情怀

 

2014-10-14 13: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为培养支教地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在支教地三汇镇的三所小学开展了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国庆主题黑板报比赛、以“我给祖国献礼物”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等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得到了支教地学校老师、学生的大力支持,收效良好。

研支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片《小兵张嘎》

  研支团的老师们分别在自己所在支教小学组织学生观看了《小兵张嘎》、国庆阅兵式等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学生们被不屈不挠、机智勇敢、一心为国的小八路嘎子所感动,也被国庆阅兵式的壮观场面所震撼而感到自豪。观影结束后,支教老师组织学生们畅谈观后感。“我最喜欢嘎子了。敌人把他奶奶抓走后,他能自立自强,还与敌人顽强斗争,他是我心中的小英雄,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汇北小学五年级学生王茜兴致勃勃地说。

研支团精心组织了主题黑板报比赛

  活动期间,研支团的老师们还精心组织了主题黑板报比赛、手抄报比赛,并利用班会课或休息时间向学生们讲述国旗的来历、意义、建国小故事等,希望他们对祖国有更多的了解。这些活动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更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