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举办讲故事赛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2017-05-04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雪洁 王程)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小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进一步活跃校园学习环境,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服务地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了“合支梦想”读书系列活动之讲故事比赛。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合支梦想”读书系列活动之讲故事比赛。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合支梦想”读书系列活动之讲故事比赛。图为二年级(1)班同学表演的故事《守株待兔》。陈成 摄

  本次比赛共分为班级初赛和全校决赛两个阶段。通过班级初赛后,选拔了共20位选手参赛。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声情并茂,故事内容有声有色、丰富有趣,他们用那稚嫩的童音、抑扬顿挫的声调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动情地讲诉着一个个小故事。尤其是研支团成员指导的二年级(1)班带来的故事《守株待兔》,是唯一一个全班同学共同参加的节目,通过全体同学可爱又不失童趣的表演,搭配轻快活泼的背景音乐,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喝彩与掌声。

丹寨县长青二小领导为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发奖状并合影。陈成 摄

丹寨县长青二小领导为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发奖状并合影。陈成 摄

  据了解,本次讲故事比赛是合肥工大研支团“合支梦想”读书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学生自己把看过的故事讲给别人听,,既促进了提高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又激发了学生爱读书、爱讲故事的兴趣,促进学生多读书、多看书的习惯养成。同时,为那些腼腆、胆小、不敢说话的孩子搭建了锻炼的舞台,也让大胆、自信、勇于表现的孩子拥有更多成功的机会,充分展示了学生健康活泼、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