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与丰都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

 

2020-03-04 12: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刘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夜奋战救治患者,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为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日前,安徽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与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关怀辅导+线下慰问帮助的方式帮重庆市丰都县医护人员们“带孩子”,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

  直播课程开始了,“主播”陈泽乐正面带微笑和星月小朋友讨论历史故事,今天的内容是西汉风云。陈泽乐一边结合典故介绍历史人物,一边引导小星月思考;手机另一头的小朋友则紧跟老师的思路听得聚精会神。

  作为丰都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星月的爸爸妈妈一直奋战在前线,女儿的生活和学业不免让他们挂念。经丰都团县委对接,2月21日晚,安徽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小星月结对进行线上辅导。根据小朋友的学情和兴趣重点,“主播”老师调整课程内容,和小朋友共同学习。

  有着同样需求的还有冯子寒小朋友家。冯子寒小朋友的爸爸是丰都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妈妈是人民医院内镜室的护士长。疫情暴发后,他的父母主动请缨上一线,在春节家家团圆的时刻,他们在医院救治病患,没有时间陪伴和照顾自己的孩子。

  懂事的小子寒不仅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还尝试记录疫情期间爸爸妈妈和自己的生活。在研支团成员黄奕龙和范星的结对陪伴与指导下,小子寒更加懂得爸爸妈妈的不容易,并将自己的成长融入到了作文当中。

  “渝卓性格有些内向,平时放假期间,也都是自己一个人玩,最近我发现她变得开朗了许多,特别感谢老师们。”小朋友的妈妈这样说。渝卓小朋友的爸爸是医院护士。在与研支团成员沟通时,渝卓的妈妈希望通过这段时期的陪伴能让小朋友变得爱说爱笑,敢与他人交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