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宣讲会走进湘潭大学讲解志愿服务政策

 

2014-05-12 09: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永丹 ) 近日,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藏专项宣讲会在湘潭大学经管楼106会议室正式召开。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工农部副部长、宣传团秦林团长,宣讲团副团长赵崇旭,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志愿者指导中心培训科唐磊科长,校团委齐绍平书记,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马天华老师,以及来自各院系的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齐绍平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2007年去西藏时的感触,并最后号召毕业生们能够去参加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藏专项计划。

秦林团长给同学们讲解有关志愿服务政策

  紧接着宣讲会播放了宣传片,现场的观众都很认真的观看了此次宣讲会的宣传片。宣传片播放完毕后,由西部计划志愿者现身说法并与大家分享了在西藏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宣传团成员谢冬燕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给小孩子们说称呼自己为“谢老师”,但是由于民族习俗,藏族人习惯叫四个字的称呼,所以小朋友们叫她为“谢谢老师”。还有向继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去做志愿者之前家里人的不同意,到自己去了两个月之后,家里人很开心的说家人准备组团去西藏的经历。

  之后秦林团长给同学们讲解了全国西部计划和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政策、西藏文化及民族特色,并告诉大家今年政策稍有变化,招生人数也会从以往的几百人,增加到今年的两千人。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可以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经费保障。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会享受中央财政给予的补贴,每人每月1000元,同时也会享受西藏额外的高原艰苦补贴1736—2149元。

  2、报销志愿者赴服务地参加志愿服务的交通费。此外,团中央每年发放两次交通补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