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曾万明:打造服务西藏扎根边疆的“建设兵团”

 

2016-04-29 08:43:00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李彦龙

  4月22日,2016年全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总结回顾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扩大规模以来的实施情况,研究推进有关工作。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是充实人才队伍的“源头活水”,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种子工程”,助推长足发展的“强力引擎”。近年来,服务西藏的广大志愿者主动融入西藏、积极奉献西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称赞。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深刻认识深入实施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重大意义,努力把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做成品牌工程、精品工程。

  曾万明强调,要聚焦重点做实做细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工作。全力做好留藏工作,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尽可能让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应留尽留。做好新一轮志愿者招募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设置岗位,立足中东部地区的学校和生源,立足面向基层,立足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既严格教育管理,又注重人文关怀,帮助志愿者解决实际困难,认真研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曾万明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压实部门责任,营造良好氛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切实把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工作打造成新时期人才服务西藏扎根边疆的“建设兵团”。(记者 刘玉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