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一中校园广播站今日正式开播

 

2014-03-31 09: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建军 成波)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普及科技和健康生活知识,交流学习心得,弘扬青春正能量,今天,由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创办的龙山一中校园广播站正式开播。

湘潭大学支教团成员成波正在调试龙山县一中校园广播站的话筒

  支教队员成波对龙山县一中校园广播站的筹建和管理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策划和安排。她认真选拔并培训学生播音员,教学生们练习普通话,练习发音;培训学生写广播稿,找素材,练文笔,并制定了校园广播站的投稿规则。

  龙山县第一中学校园广播站于31日中午正式开通,广播站设置了《新闻直通车》、《知识百宝箱》、《文学芳草地》、《一中正能量》、《健康加油站》、《给你提个醒》、《天气定点报》等7个栏目。播出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和晚上的课外活动时间播音,中午12:50—13:20,晚上17:10—17:40,每次播音半个小时。

支教团成员成波正在对校园广播站的投稿进行筛选

  为鼓励师生们踊跃参与,广播站建设与学校班级文明分挂钩,很好地调动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校园广播站一经开播,便赢得了师生们的好评。广播站表扬身边的好人好事,朗诵学生的优秀作文,倡导勤勉学习之风等,以丰富多彩的内容,活泼多样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培养了能力,锻炼了学生,挖掘了人才,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在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也给同学们课余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传递了不少信息,给整个校园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