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成都拉开帷幕

 

2017-12-04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交流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交流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2日电(记者 李川)12月2日,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7个中央有关部门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交流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

  赛会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资源配置、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综合性全口径交流平台,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整体创新发展。在2天的赛会活动中,来自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的179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18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角逐大赛的金银奖和示范项目荣誉。还将举办志愿服务高峰论坛和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在开幕式之后的高峰论坛上,来自各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这个课题,阐述新时代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新理论新观点。学术年会将设置6个志愿服务领域重要议题,各方学者、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将以此进行思想和理论碰撞。发布大会将聚焦2017年志愿服务重要事件和优秀项目,向社会进行发布。

  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作了致辞。

  尹冬梅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赛会坚持围绕“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力求创新发展;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志愿服务的新要求,力争牵动全国、牵动全团;坚持以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力争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全团和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共同携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振铣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第四届志交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四川承办本次赛会,将不断传承和进一步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治蜀兴川凝聚奋进力量。四川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共同致力于打造富有时代特色、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人文精神、助推文明进步的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为创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美好未来更添新力、再立新功。

  据悉,参加本届志交会的有来自主承办单位、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公益机构、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项目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3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