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一城一名悦中国获志交会银奖

 

2016-12-05 09: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姜佳奇)12月1日至3日,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宁波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及与会专家现场评审,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实施开展的“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从全国490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图为研支团队员在比赛现场合影。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图为研支团队员在比赛现场合影。姜佳奇 供图

  比赛期间,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和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徐锡广等领导、嘉宾莅临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展位指导。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实施“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实施“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图为活动现场。姜佳奇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提升本领、引领风尚,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是在东北农业大学团委、龙里团县委指导下,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6年在龙里县启动实施。本项目立足于农民工子女主体,旨在从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学习方式出发,利用多媒体信息技术,依托研支团志愿者原创幻灯片、明信片、视频,以讲解、问答、游戏、观影和城市行的方式使孩子们了解大美中国,从而让孩子们扩大视野和知识面,消除内心中的自卑感和差异感,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民族完全民族中学为农民工子女发放“一城一名悦中国”原创明信片。姜佳奇 供图

  据悉,本届赛会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打造集展示交流、支持基层、资源整合、合作共享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交流合作平台。此次获奖是对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肯定,也将进一步推动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运行、项目化运作、品牌化提升和专业化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