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连续两年获志交会项目大赛银奖

 

2016-12-07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陈熙)2016年12月1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庇佑呵护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这也是中南民大研支团继去年“高原书屋”项目后再次斩获银奖。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庇佑呵护”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银奖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庇佑呵护”志愿服务项目喜获银奖。图为参加第三届志交会的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展会期间,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陈熙向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汇报了中南民大研支团的发展情况,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马万玲向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介绍了“庇佑呵护”项目。

  展会现场,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藏区学生新年心愿的特色认领活动,吸引了不少志愿者的关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短短两天的时间,116张近万元的藏区学生的心愿卡被认领完毕。

中南民大研支团第四届队长马万玲在志交会上向爱心人士介绍心愿卡活动。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中南民大研支团第四届队长马万玲在志交会上向爱心人士介绍心愿卡活动。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庇佑呵护关爱行动”是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15年发起的品牌公益项目,由“愿望卡认领计划”、“笔友计划”、“益起成长”、“七彩假期”、“爱心暖杯”等十五个子项目构成。此项目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通过“众筹”平台实现公益与互联网+的结合,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目前,已募集5.5万元爱心暖杯,愿望卡认领计划实现2.4万元的物资对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