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傅振邦到南开区调研指导共青团和志愿者工作

 

2016-05-12 10:14:00   来源:天津青年志愿者   作者:李彦龙

  2016年5月8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天津市南开区调研指导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工作。天津团市委书记徐岗、副书记王凤,按照团中央统一安排在团南开区委参加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的团中央志工部党组书记侯宝森等一同参加。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南开区双学(学雷锋学焦裕禄)馆与中共南开区委书记薛辉等交谈。

  傅振邦同志首先来到了南开区“双学”主题馆,与中共南开区委书记薛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等见面交谈,听取南开区区情和“双学”(学雷锋学焦裕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之后,前往南开区嘉陵北里社区,现场看望在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辅导课外学习的青年志愿者,观看了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掠影,出席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会后,又专程前往南开中学参观校史馆,缅怀周恩来同志在南开中学求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光辉事迹。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看望在嘉陵北里社区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和上课的小朋友。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观看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掠影。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参观南开中学校史馆,缅怀周恩来同志在南开中学求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光辉事迹。

  在天津市南开区青年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上,傅振邦同志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交流讨论后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到天津调研是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决定、分工联系青年志愿者工作后第一次到京外实地调研了解地方青年志愿者工作情况,同时也看望下沉基层的团干部,了解下沉基层的情况,感觉收获很大。傅振邦指出,天津市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确实起步早、力量强、影响大,为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大贡献。傅振邦强调,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大决策,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去除“四个化”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在深化实施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过程中,要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等志愿服务的本质精神,充分尊重和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大力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傅振邦希望天津共青团在全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把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做得更加红红火火,为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