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6年北京市西部计划面试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2016-07-01 14: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胜男)近日,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面试及体检工作完满完成,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初步选拔、岗位对接,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对完成岗位对接高校志愿者进行集中面试工作。经过紧张的面试,来自29所高校的65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

2016年北京市西部计划面试及体检工作完满完成。图为志愿者面试现场。王胜男 供图

2016年北京市西部计划面试及体检工作完满完成。图为志愿者面试现场。王胜男 供图

  面试开始前,北京项目办在候场室播放了西部计划宣传教育片并安排专人为志愿者讲解西部计划项目近期工作安排,请专家与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心得,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努力投入到西部服务区的建设工作中。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西部计划除了以往的面试部分,特地添加了心理测试部分。心理测试通过让志愿者画出“心理家园”观察志愿者的性格、沟通能力及心理状况。面试重点考察志愿者对西部计划项目的了解和对所报岗位的认知情况,通过对志愿者提出问题,对志愿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应变能力进行全面考核。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必答题和面试官自由提问三个环节,面试官不仅与参加面试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基本情况、参与目的等方面的沟通,更与他们就政策理解、服务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全面准确地把握每一名志愿者的整体状况,提升志愿者与服务岗位的匹配度。

  7月1日,2016年北京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工作圆满完成。按照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统一要求,北京项目办严格把关,优中选优,选拔专业能力高、身体素质强的大学生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来自29所高校的65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首轮面试进入体检环节。

北京市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同志带领志愿者进行体检。王胜男 供图

北京市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同志带领志愿者进行体检。王胜男 供图

  为了确保体检工作的有序进行,北京项目办相关领导带领负责同志到体检现场引导并询问志愿者的情况。体检项目严格按照全国项目办的体检标准执行,志愿者们积极、有序的配合体检工作,本次体检得到慈铭体检中心的大力支持,他们特为这些投身于西部建设的志愿者开设了专场服务,依据西藏地区的特点,还增加了心肺功能的检查。让65名志愿者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北京市项目办负责同志与参加面试和体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王胜男 供图

北京市项目办负责同志与参加面试和体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王胜男 供图

  据悉,2016年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自4月27日启动至今,北京已有来自73所高校的637名志愿者报名,面试选拔出65名优秀志愿者,其中,西藏25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3名,其他省7名。下一步,北京项目办将根据体检结果确认志愿者名单和服务岗位,结合服务地的特点与情况,组织志愿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按照全国项目办的要求和部署做好西部计划招募协议书签订、通知书发放和出征送行等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