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研支团参加宁夏志愿者岗前培训会

 

2021-08-02 14: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7月27日至7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岗前培训会。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统一授课与线下集中组织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福建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队8名成员在原州区分会场参加了学习、培训。

  7月27日上午,开班仪式如期举行。研支团团长潘纪晓在自我介绍中表示:“在这一年不长的时间里,我校研支团会将东部的优质资源带到西部,以优质的教学质量、有力的扶贫举措、特色的扶志扶智活动扎实做好各项支教工作,为服务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志愿者自我介绍完毕后,原州团区委副书记唐瑜伯向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正式上岗前积极学习各项技能;多认真观察服务地风土人情,为工作打下基础;多想多干,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成绩。

  在开班仪式上,研支团成员还通过破冰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精神与协作意识。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岗前培训会原州区分会场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7月28日上午,西部计划志愿者们集体学习了宁夏省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校(院)长郝彤带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理论辅导报告。郝彤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两个方面进行讲述,不仅有学理深刻的分析,还结合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史实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研支团向阳党支部书记吕洪珏在学习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支教过程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研支团成员还学习了包括应急救护知识、公文处理及写作在内的多项实用技能,为他们后续的支教工作打下基础。此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情介绍、志愿服务理念和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以及往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分享,为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家庭的新成员答疑解惑。

  2021年宁夏大学是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以青春之名,赴志愿之约。培训会后,8名研支团成员与588名2021年宁夏西部计划志愿者相聚云端,一起参与了出征仪式。他们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责任与使命同在,青春与理想同行”的支教理念,将理想信念付诸于亲身实践,勤勤恳恳做工作、用心用情讲奉献,积极投身支教工作,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魅力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