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六千余大学生报名参加2021年西部计划考试

 

2021-07-14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考生入场

  近日,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试在银川顺利举行。此次考试共吸引7374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报名,经初审后,共有6853名考生分布于银川市6个考点、241个考场参加考试。

考场巡视

  今年,自治区团委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在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实施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乡村社会治理、基层青年工作、健康乡村5个全国专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小城镇建设等6个地方专项。计划招募58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外省组织推荐招募208名,区内考试选拔招募380名。

考试现场

  新招募和目前在岗的共计129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投身到全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第一线,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青年力量。

考试现场

  据悉,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宁夏累计组织1.2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就业创业、投身乡村振兴、服务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宁夏自治区团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