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学党史走“新”更走“心”

 

2021-04-19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近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阿勒泰分团紧密围绕主题,坚持党员自学、干部领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教育活动,与广大学子一起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光辉足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年代尺”回顾奋斗百年路

  在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哈师大研支团依托“弘毅讲堂”,为学生团员及业余团校成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史教育讲堂。全校近四百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哈师大研支团依托“弘毅讲堂”为学生团员及业余团校成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史教育。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欧阳健威以“年代尺”的方式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征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为学生清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通过情景回顾、视频再现、思维导图、知识竞赛等多样化形式,带领学生重温党和国家事业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精神面貌。生动的党史教育,使大家从历史逻辑的角度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学生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以开拓精神和诚勇之姿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讲堂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互动。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党史教育进课堂

研支团成员给学生们进行“课前三分钟”党史教育。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哈师大研支团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校园课堂的教学中,切实助力服务地学子“智志双扶”。

  在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哈师大研支团阿勒泰分团志愿者充分结合每堂课的“课前三分钟”,利用多种形式带领学生学习阿里帕·阿力马洪、拉齐尼·巴依卡、王进喜、陈薇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先进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增长能力才干,争做时代新青年,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员自学“补钙提能”

研支团在烈士陵园展厅参观学习。哈尔滨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研支团成员参观了阿勒泰市烈士陵园展厅,瞻仰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回顾他们的光辉事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校园内“搬”到红色基地,打造“行走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努力为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