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学党史厚植家国情怀

 

2021-04-02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引导西部计划志愿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哈理工研支团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依托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提供的网络学习资源,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研支团成员们通过观看视频、自主学习等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研支团成员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走的信念。

  牢记伟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哈理工研支团成员学习“两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研究生支教团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组织观看了全国“两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重要活动视频,从“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中凝聚力量。在学习之余,研支团成员们积极交流学习成果,以伟大精神力量激发昂扬斗志。“未来,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支教和学习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行动践行青年使命。”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韩丹说。

  云端宣讲“四史”,传承红色基因

  哈理工研支团云端宣讲“四史”。图为云端宣讲视频截图。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哈理工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温‘四史’,传初心”的宣讲活动。第八届研支团积极搜集资料、制作课件、录制视频,以云端视频的形式开展四史宣讲。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消灭血吸虫到抗击非典,一个个故事中无不体现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宣讲中,研支团成员们对于“四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开展战“疫”实践,展现青春风采

  哈理工研支团走进疫情防控一线,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2021年年初,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值寒假期间,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战“疫”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走进社区村镇,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走向讲台课桌,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开展“小火焰云课堂一对一线上辅导”。研支团成员们面对讲台,用实际行动践行支教扶贫事业;走下讲台,成为守护在群众身边的一抹“志愿红”。

  哈理工研支团开展“小火焰云课堂一对一线上辅导”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