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邮研支团在青海开展清明祭扫赓续红色基因

 

2021-04-06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汪文博  杨童)为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近日,南京邮电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志愿者组织三江源民族中学的团员青年,走进西宁市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共同追忆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先辈,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缅怀仪式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现场,全体师生鞠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缅怀和追思。

敬献鲜花 刘泽琳 供图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感受先烈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和为了实现初心使命而献身许国的革命豪情。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刘泽琳 供图

  参观结束后,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团委书记韩玲现场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韩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重温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风雨历程。

重温入团誓词 刘泽琳 供图

  研支团青海分队志愿者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走进西宁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是对心灵的洗礼,更是对前行的鞭策。

  未来,南邮研支团青海分队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扎实做好支教工作,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