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在云南保山过年感受别样温暖

 

2021-02-22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老师,您来我家过年嘛!”“老师,放假了我带你们去怒江的银色沙滩呀!”当得知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选择就地过年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和他们的老师们一起开心过年。

  响应号召 就地过年

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鲁晨辉为芒宽中学学生发放新春礼包。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其实,芒宽民族中学的不少孩子,因家长在外务工无法返乡和他们团聚。年前,研支团成员们积极联系企业,向芒宽民族中学师生捐赠新年礼包700份,为这里的孩子们增添了些许年味。

学生寄给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的新年礼物。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即将放假时,研支团成员们收到了一份神秘的礼物。礼物的包装盒上写着“感谢你们来到芒宽,给我们带来这么多东西。过年你们不能回家,给你们准备了一份礼物。”原来这份礼物是一位高中学生赠给他们的。这份意外的礼物让研支团成员王谡阳特别感动。

  相隔千里 温情不变

  虽然相隔千里,留在芒宽过年的研支团成员鲁晨辉和王谡阳依然感受到了来自家人、朋友和老师们的温暖。家里寄来的特产,让他们在异乡依然能够感受到家乡的味道;江南大学师生们给他们寄来了很多的零食、水果,以及扬州汤包等。此外,除夕夜来自学校负责同志的问候,也温暖着他们的心。

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王谡阳贴福字。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夕那天夜幕降临,大街小巷想起了那熟悉的鞭炮声。研支团成员们在学校支起了火锅,热气腾腾,年味十足。大年初一,鲁晨辉做了一盘晶莹剔透的琥珀核桃,送给了学校门卫大爷。

图为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除夕夜吃火锅。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是一次特殊的春节,第一次没有和家人一起过的春节,更是一个有意义的春节。“这次就地过年,来自学生、老师、家人、朋友的祝福和当地人们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情景,都让他们真实地感受到了这个新年独有的温暖。”研支团成员们感慨地说。

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向师生拜年。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