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赵晓峰的志愿之声:我与新疆的恋爱为期3年

 

2021-02-18 12: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缘疆

志愿者赵晓峰。赵晓峰 供图

  2016年9月,当看到西部计划招募宣传海报时,刹那间,一朵“缘”之芽在赵晓峰心底萌发。他对着海报说:“缘起,定要与你恋爱”!付诸行动、为之努力、使其成行!2019年4月,他毅然决然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成为众多西部计划志愿者之一。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时,赵晓峰对着它说:“3年前的‘恋爱’表白,即日生效,为期3年”!

  新疆

赵晓峰(右一)与村民一起参与清除路边杂草活动。赵晓峰 供图

  2019年7月,赵晓峰坐上赴疆列车到达新疆农业大学开启报到之旅!在乌鲁木齐进行了短暂军训,随后,又在服务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党校进行了二次培训。经过两次培训,使赵晓峰对新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经过组织的分配和个人意愿,赵晓峰选择服务于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在基层一线工作。

  心疆

  2019年8月5日,赵晓峰开始了驻村工作。刚开始,面对人生地不熟和毫无头绪的工作,赵晓峰显得着实笨手笨脚。后来经过驻村工作队的传帮带,以及他向同事学习,与农牧民群众交流汲取新知识、新方法,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融入这里,慢慢学会了如何开展基层工作、如何与农牧民群众交朋友,为工作的开展累积了坚实的基础。

赵晓峰(左一)入户进行走访。赵晓峰 供图

  进疆近600天,赵晓峰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工作人员的转变,履行着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取得一定收获。在工作中他感受到了大美新疆,体验到了新疆人的热情,体会到了新疆专项志愿就是一种奉献的深刻内涵。

  青春因为奉献而美丽,人生因为志愿而精彩!如果说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体验,那么,志愿祖国最西部新疆、基层村的经历让赵晓峰与第二故乡冬都呼都格村结缘,也让赵晓峰在大美南疆第一站品味甘甜。基层工作经历使赵晓峰更加坚信: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