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农大举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交流会

 

2021-01-19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召开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线上培训交流会。

  会上,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杜鹏程、田明升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与感悟。杜鹏程表示,在支教过程中感受最宝贵的是希望和接力传承;田明升表示,支教是一种坚持,坚持把成长和细小的改变带给别人,也带给自己,全心全意地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贡献。

  正在支教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王开、匡开明在服务地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与感悟。王开从教学实践工作、特色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脱贫调研工作和未来展望五方面展示了支教期间的工作成果、分享了经历和感悟。匡开明从支教地情况、教学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个人感想四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广西支教期间的情况,并表示将在一年的时间内做好支教工作,用青春之智,让希望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团委书记范大年表示,研究生支教团成立20年来,163名农大青年在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选择投身教育扶贫事业,一代代接力传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干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他希望研支团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支教初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建设发展事业之中,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发挥专业特长,在服务地发挥更大的作用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分校教师李天翼围绕教师职业技能提升对第23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专题授课。他根据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从备课、教态、着装仪态、课堂管理等方面详尽地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让研支团成员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