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党委书记赴云南镇康考察并看望研支团

 

2020-10-26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10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在云南省镇康县实地考察扶贫工作成果和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期间看望了在镇康县第一中学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及研支团座谈会。

  姜沛民一行在镇康县第一中学参观了校园的整体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并现场询问了解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等在镇康县实地考察扶贫工作成果和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图为姜沛民向镇康县教育体育局捐献46万元党费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资助捐赠仪式上,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向镇康县教育体育局捐献46万元党费,用于资助镇康县贫困生完成学业。镇康县委书记董万春代表镇康县委县政府向中国农业大学多年来对镇康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赞扬了研支团七年来对边疆教育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等在镇康县第一中学与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中国农大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镇康县第一中学校长韩新荣代表研支团服务学校发言,他介绍了镇康一中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对镇康一中提供的持续不断的帮助,并表示将与农大研支团一道继续努力,为祖国基层教育做出贡献。

  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王开、刘岩、张嘉庆、崔沿靖、庹宇、陈思宇、谢萌就在镇康支教的工作情况和感悟体会依次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坚决完成镇康一中及镇康交给研支团的工作和任务,为镇康育英才、为扶智添动力,不负镇康、不负云南、不负青春。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等与镇康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研支团成员合影。中国农大研支团 供图

  姜沛民代表学校向镇康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农大继续帮扶镇康工作作出指示。扶贫与农大人的使命息息相关,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中国农业大学将继续与镇康县委县政府紧密合作,与镇康同发展、共进步。他勉励研支团志愿者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传承支教团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发扬校训精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言传身教,树立农大人良好形象;珍惜锻炼机会,提高自身能力,虚心学习、戒骄戒躁,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后,研支团志愿者与姜沛民一行一同前往南伞口岸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