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在台江一中打造“筷”乐课“糖”

 

2020-12-23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武转转 姜秋雪 郭鑫祺 张峰源)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了“团结协作,打造“筷”乐课“糖””为主题的双师课堂活动。活动内容为“棉花糖挑战”。来自青励公益组织的郑浩担任线上讲师,研支团台江一中分队四位队员进行课堂辅助。

  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了“团结协作,打造“筷”乐课“糖””为主题的双师课堂活动。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东林研支团 供图

  郑浩讲述了本次挑战赛的规则:学生们四人为一组进行挑战,每组发放二十双一次性筷子,一卷胶带,一匝线,一把剪刀和一块棉花糖作,要求学生们用这些材料搭建“高塔”,限时十五分钟,最终棉花糖可稳定处于塔的最高点即为成功,以塔的高度为排名标准。

图为研支团成员武转转辅导同学搭建棉花糖“高塔”。 东林研支团 供图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了搭建高度最高的前三组。获胜的姜健海团队成员表示:他们运用三角形的结构最具有稳定性,他们的成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图为获胜团队成员与他们搭建的棉花糖高塔合影。 东林研支团 供图

  在15分钟内,用筷子等工具完成一个结构搭建任务,不仅考验同学们的智慧,更考验团队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同学们从分配成员任务开始,不断尝试,更改设计方案,互相交流沟通,达到了培养团结协作能力的课堂目的。

图为研支团成员测量同学们搭建棉花糖高塔的高度。 东林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