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大研支团:跨越3000公里的抗美援朝研学课

 

2020-10-28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青坡)“同学们,你们了解抗美援朝吗?你们知道谁是最可爱的人吗?”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高级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堂跨越3000公里的抗美援朝研学课。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东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借助互联网线上实景观展功能,带领当地学生从布尔津“穿越”到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学习了解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纪念每一位最可爱的人。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布尔津县高级中学为学生们讲解抗美援朝历史。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现在大家看到的展区是《冰雪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二次战役中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的长津湖地区与联合国军进行战斗的场景……”在研学课上,支教队员担任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因和战争经过。通过720度的全景观展,不仅让当地学生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更让学生们沉浸到自主探究学习历史的乐趣中。

  学生叶尔夏提说:“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对我们来说都很遥远,但借助线上全景观展,让我们又重新看到了那些最可爱的人们,了解到那段光辉的抗美援朝历史。”

图为学生们在线上浏览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研究生支教团作为东北大学“学习报国”青年讲师团的成员员,始终坚持在日常教学中融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帮助边疆地区的莘莘学子了解爱国主义精神内涵,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推进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