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扎根基层一线守护最美童心

 

2020-10-10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薛兆谨 马尹川)10月8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奔赴三台县建平镇玉皇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0月8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奔赴三台县建平镇玉皇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装修布置“童伴之家”活动教室。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日上午,研支团成员在“童伴妈妈”廖海棠的带领下,对“童伴之家”活动教室进行了装修布置。研支团成员首先将活动教室分为了十三块区域,并根据区域位置和空间大小设计了详细的装修方案。随后,大家依照设计方案对活动教室的墙面、展示栏等处进行了改造。通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活动教室焕然一新,处处体现着温馨与童趣。

图为研支团成员布置的“童伴之家”活动教室墙面。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日下午,“童伴之家”迎来了二十余名可爱的孩子。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包括“音乐课堂”“七彩童画”“动感舞蹈”等内容。在“音乐课堂”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体会节奏与旋律的美感,并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七彩童画”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引导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心中的家园,并将孩子们的画作置于宣传栏进行展示;在“动感舞蹈”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同感受街舞的魅力,并指导孩子们学习“你笑起来真好看”的街舞片段。活动最后,研支团成员向孩子们发放了笔记本、铅笔等文具作为活动奖品。

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绘画。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建平镇玉皇村“童伴之家”是四川省“童伴计划”二类项目点位。本次活动丰富了当地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培育了孩子们向善向好的道德情操,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东北大学研支团表示,将与“童伴之家”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继续扎根基层一线,守护最美童心。

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学习舞蹈。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