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58名“紫藤花”服务重庆南川扎根基层绽放大美

 

2020-07-24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重庆市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于7月20日—22日组织2020—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开展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以团市委“云培训”和南川区现场培训两种方式开展。

  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于7月20日—22日组织2020—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开展集中培训。图为活动现场。南川区项目办 供图

  培训开班式上,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作了开班动员的思想引导,系统讲述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意义,鼓励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在积极参与“青少年之家”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历练成长,真切体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图为南川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活动现场。南川区项目办 供图

  开班动员结束后,相继开展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青少年之家”工作实务》等“云”培训课程。现场还开展了《南川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 脱贫攻坚青年勇担当》、《守土有责与政治担当——论基层工作》、《志愿者自护教育》等课程以及团建活动,帮助志愿者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综合技能、服务本领和凝聚力。

  “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有意义”,伴着《到西部去》激情澎湃的乐章,7月22日下午,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动员会暨出征仪式在南川区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周静,区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晓出席会议,区财政局、区教委、区人社局、区扶贫办、服务单位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及58名2020年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南川区服务单位与志愿者代表签订服务协议。南川区项目办 供图

  会上,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对志愿者的管理、派遣及相关待遇保障进行了说明,新老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服务单位代表与志愿者举行了服务签约仪式。

  周静和胡晓为上一届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接下来1-3年时间里,志愿者们将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服务三农、创新创业、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南川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服务南川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南川区项目办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