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学习回信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

 

2020-07-10 11: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姚绮妮)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7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与第二十二届研支团相聚在“云端”,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以及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以及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后,两届研支团成员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第21届研支团恩施分队邓灵奇说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转眼间,在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的一年支教时光就要结束了。回想一年前,我与五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怀抱满腔热血踏入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与淳朴善良的孩子们朝夕相处,被孩子们求知的渴望打动。近半年来,受疫情影响,我们积极参与到了网课教学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定教学育人的理想信念,弘扬志愿精神。”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贵州分队成员崔嘉欣在写学习心得。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1届研支团贵州分队崔嘉欣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如指路明灯,照亮的不仅是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人生道路,更是广大党员的人生方向,她立志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传承历史精神,并将历史结合现实、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用行动诠释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经历了近一年的支教服务后,第21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卢旺对回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在祖国边疆支教,就是因为我们心有所信。经常会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来支教,我都毫不犹豫地告诉他们:因为心中有理想信念。或许有人不理解,或许有人嘲讽,但是我心有所信,问心无愧。在剩下不长的支教时间里,我会继续坚守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站好最后一班岗。”

  第21届研支团兵团分队牛静提倡青年党员和研支团成员应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她表示,一年的支教生活即将结束,无论今后身处何地,必将继续让青春梦想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目前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正整装待发,一年的培训和学习已为他们服务西部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后,他们心中的信念更加坚定,对未来一年的志愿服务有了更多信心。

  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新疆分队成员在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2届研支团成员郭思奇在学习回信后,备受激励和鼓舞。他表示:“身为支教团的一员,我们即将到西部支教,只有真正地理解了、弄懂了共产党宣言的内涵,才能言传身教,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在即将开始的支教工作中,他要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党的理论来补足精神之钙,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为新时代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习总书记的回信告诉了我,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始终相信,心有所信、行有所依,才能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在之后的支教过程中,我也会坚守信念、不忘教育初心,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育人为本上下功夫,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22届研支团成员邹译槿学习了回信后,更坚定了服务西部的信念。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学习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以及习总书记回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交流会,研支团成员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精神,同时也更深刻地领会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奋斗拼搏,书写时代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