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研支团南梁分队在华池县助力开学复课

 

2020-06-01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凡)杨柳依依,夏意渐浓。近日,甘肃省庆阳市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全面复学。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结束了近三个月的线上教学,迎来了华池县列宁学校的开学复课工作。

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线上开展防疫知识小课堂的截图。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按照服务地学校的工作安排,疫情期间,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积极备课,开展了包括“预防新冠病毒肺炎”“致敬最美逆袭者”等知识小课堂,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导孩子们进一步认识新冠肺炎;通过讲述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志愿者无私忘我的先进事迹,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致敬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人们,并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在课堂上。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时隔三个月后,研支团成员们刚走进列宁学校的教室,便迎来孩子们热烈的掌声。看到孩子们喜悦的表情,听着他们熟悉的声音,研支团成员们倍感亲切。他们表示将积极投身于紧张的教学工作中,认真备课上课,为一年的支教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