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研支团携手孩子清理垃圾争做“环保小卫士”

 

2019-12-17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丽红 任立琼)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使命,为红色革命圣地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环境,12月14日,兰州大学(以下简称兰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南梁分队成员带领华池县列宁学校小学生们来到南梁革命纪念馆前开展“环保小卫士”之志愿垃圾清理活动。

  12月14日,兰州大学第21届研支团南梁分队成员带领华池县列宁学校小学生们来到南梁革命纪念馆前开展“环保小卫士”之志愿垃圾清理活动。图为小学生们将捡拾的垃圾倒入垃圾桶里。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下午两点,寒风凛冽,室外气温为零下七度;但是小志愿者们一个个在纪念馆前,个个热情高涨地积极参与到志愿捡垃圾的队伍中来。他们冒着寒风,手拿扫帚、垃圾回收袋等劳动工具,捡拾纪念馆外广场上和周围绿化带里的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广场上和绿化带里的各种垃圾,甚至是石缝和小树林里隐藏的垃圾也被志愿者们找到一一捡起,装进垃圾袋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垃圾一袋袋地扔进了垃圾箱。经过一番清理,纪念馆周边绿化带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为南梁革命纪念馆周围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

图为参加垃圾清理活动的孩子们与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

  活动最后,兰大研支团分队长吴凡为孩子们赠送了活动纪念品。他从孩子们捡的垃圾种类入手,告诫孩子们白色垃圾污染严重,危害性大,教育孩子们要注意环保,循环使用塑料袋并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本次垃圾清理的经历,引导孩子们体会清洁工的辛苦,希望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环保观念,共创美丽南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