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研支团获评年度“最美交大人”集体

 

2020-05-21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在“交同心 云校庆”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云播活动上,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评2019-2020年“最美交大人”(集体)荣誉称号。

西南交通大学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自2011年开始,西南交通大学先后选派了九批次共62名优秀学子,前往广元市苍溪县、成都市蒲江县、阿坝州马尔康市和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四个支教地开展支教扶贫工作。志愿者们在完成支教工作的同时,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困难帮扶、物资捐赠等爱心公益活动,为西部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也曾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荣誉称号。

  8年来,西南交通大学高举志愿服务行动大旗,组织带领志愿者们深入支教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扶贫助学、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关爱等。自2017年9月发起并开展的“五点半课堂”,目前服务累计达19500余人次,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的作业质量,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使志愿服务具体化、常态化、精品化做出了积极地探索与贡献。

  8年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在祖国西部地区播洒汗水,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教育扶贫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竢实扬华”的青春故事,诠释了交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