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农大研支团在墨玉组建学生社团为青春喝彩

 

2020-01-09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新疆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墨玉县第一小学举办“青春多彩—社团汇报演出”活动。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每一个节目,都是孩子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排练出来的。从刚开学时选择社团,到每周三的参加社团课,再到今天自信满满地站上舞台,表演自己所学的成果。每一位孩子,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新疆农业大学第六届研支团在墨玉县第一小学举办“青春多彩—社团汇报演出”活动。图为合唱社的孩子们演唱歌曲《龙的传人》。新疆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唱社带来《龙的传人》打响了演出的第一弹。孩子们用热情和微笑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随后,无论是跆拳道社、电子琴社、书法社、超清黏土社,还是朗诵社的同学们,在表演中都展现出了他们最自信、最优秀的一面。

  演出以戏曲社的《戏曲串烧》结束。孩子们在研支团成员王宇譞和丁小雨的指导下,无论是歌词、动作,还是表情都表演的很到位。《戏曲串烧》唱出了研支团成员初来墨玉县第一小学的心情和期望。

图为墨玉县第一小学曲艺社在演出中。新疆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墨玉县第一小学的学生社团由新疆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建成立,并担任工作指导。

  “我们一直希望,可以在墨玉县第一小学散发自己的青春之光,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庄严承诺。我们相信,孩子们都是青春之花,用心浇灌,他们都能绽放如华。”研支团对于开展社团工作表达了初心与使命。

  电影《大漠青春》中有这样一句台词“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每一位孩子都有追求梦想的翅膀,但他们还未有丰满的羽翼,还需要教师细心呵护和引导。研支团成员始终坚信,多一点点努力,多一点点陪伴,一定能让孩子们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