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支团发放助学金传递爱心助力求学

 

2019-12-24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川)格桑花开,爱在海西。近日,燕山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举办2019-2020学年“青燕助学扶贫计划”一对一助学金发放仪式,为5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9000元。

  燕山大学第三届研支团在柴达木路小学举办2019-2020学年“青燕助学扶贫计划”一对一助学金发放仪式。图为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发放仪式上,研支团队长刘世德介绍了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燕助学扶贫计划”一对一助学项目及本学年一对一帮扶助学金的募捐及受资助学生情况:他们中有家庭贫困,但不怨天尤人,用瘦弱的身躯撑起家庭重担;有父母离异,从小缺少家人温暖,但仍自立自强,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有虽身患疾病,常年服药与病魔做斗争,仍努力拼搏,用积极的心态感恩生活。因为有了他们,祖国西部的明天将不再平凡。

图为柴达木路小学受资助学生及家长与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留念。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燕助学扶贫计划”一对一助学项目由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于2017年实施,以燕山大学为纽带,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服务地德令哈市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寻找一对一爱心资助人,以每学年1800元助学金为主要形式,资助学生至小学或初中毕业。目前已长期资助12名学生,资助金额累计30000余元。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在今后持续推进这项凝聚爱心的崇高事业,激励更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