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理工研支团在峨边县为残疾儿童上门送教

 

2019-12-11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四名成员在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为一名患有语言二级残疾的孩子送教上门。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峨边彝族自治县为一名患有语言二级残疾的孩子送教上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教小红画画。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名孩子名叫小红(化名)。2002年在铁轨上,小红被当时的铁路工作者谢慧群婆婆捡到。这17年来一直都是谢慧群照顾抚养他的生活起居。小红患有先天性颅骨发育不全,语言沟通有障碍,无法说话但听力健全。由于无法和正常小朋友一样上学,小红只能在家中接受一对一的教育辅导。

  当志愿者徒步抵达小红家时,谢慧群婆婆激动地握住志愿者们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此时的小红正趴在一张破旧的木桌上对照着一年级的数学书写数字。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教小红做体操。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陈紫钰耐心地坐在他的身边,握住他的手,一笔一画地教他画画。当画出一只可爱的懒羊羊时,小红的眼里也露出了光亮。之后,志愿者梁逍逍还教授小红做体操,小红和志愿者们一起在门前的空地上蹦着跳着,开心地笑着。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和小红一起拍手做游戏。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善良的谢慧群婆婆儿女都已长大成家,但她依旧坚持着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着小红,一直将小红看作是亲生的孙儿。志愿者们为谢慧群婆婆的善良而感动,表示,每个月对小红进行两次送教上门,向谢慧群婆婆学习,真正用心做公益,用爱传递温暖。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和小红一家合影。 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