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研支团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立

 

2019-01-14 09: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范自诚)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服务成果转化,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团委牵头,由福建农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对接的,武宣县二塘镇小林村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立。

  武宣县二塘镇小林村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立。图为团县委书记陈俏聪(后排左三)在揭牌仪式上与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覃依密 供图

  本次揭牌仪式于武宣县社举行,永宣养蛇合作社股东韦永东、熊瑞雄以及福建农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揭牌仪式。基地的建立,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创业合作、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了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专家教授在养殖技术上对永宣养蛇农民专业合作的指导,推动武宣县养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团县委希望通过首个基地的创立,能够引进更多更优的资源,进一步壮大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交流渠道,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助推武宣县脱贫攻坚战的工作。

  福建农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长范自诚表示,将大学的科技成果带到农村进行发展,将惠及更广大的农民,是农林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他们也将引导更多农林学子到广西来,到基层来,真正将农村大地作为当代大学生第二个实践课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