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下乡开展家访助力贫困生圆梦

 

2018-10-26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李川)10月20日,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四川省乐至县高寺镇,慰问贫困学生小君,并为其带来了爱心人士捐助的字典、笔记本、水杯、运动鞋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到四川省乐至县高寺镇慰问贫困学生小君。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小君带来爱心物品。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到四川省乐至县高寺镇慰问贫困学生小君。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小君带来爱心物品。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小君家中,小君的舅公主动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了交谈。小君的母亲很早就生病去世了,父亲外出打工却音讯全无,相依为命的奶奶也在去年去世了。自此,小君就无依无靠了。之后,小君的舅公和政府部门协商后主动收养了她。舅公家还有三个小孩,其中一对双胞胎女儿与小君年纪相仿,都在读初中,马上就要进入高中。三个孩子加上小君,一年的生活费用就要过万。政府部门和学校了解到小君家的特殊情况,为她减免了部分费用。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多口之家,经济上仍十分吃力。目前舅公一家租住在村上一户人家,方便舅公在附近上班;孩子们因为上学路比较远,只能选择住校,只有放假了,舅公才能接她们回家。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小君及其舅父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小君及其舅父合影。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与小君和她的家人交谈后,研支团成员发现小君是个很安静的女生,懂礼貌,成绩在学校也排名前列。现在小君已上初三,她比较担心之后高中的学费与生活费过高,给家里增添负担。

  小君同学是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点关注的学生,未来研支团成员将会和政府部门一起,帮助小君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最后,研支团成员将爱心人士捐助的助学金交到小君手中,并鼓励她努力学习。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直陪伴小君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