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师大研支团带领孩子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

 

2018-10-15 15: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在陕西省三原县团委的组织号召下,在三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助力高渠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少年向上 ,走进警营”社会实践活动。研支团成员组织公安去学校学生走进三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与巡特警队员进行零距离互动,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思想意识与实践能力。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组织高渠学校师生走进三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组织高渠学校师生走进三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少年向上 ,走进警营”社会实践活动。图为三原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为学生介绍防爆器材。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师生们观摩了由巡特警大队表演的队列、擒敌拳、警犬训练等警务技能演练项目。巡特警队员向大师生们演示和介绍了巡特警单警装备、防暴器材和枪支的使用方法并让孩子们亲身试穿警用装备。在警用装备展台前,师生们亲身体验,互动交流,合影留念,“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精彩的擒敌拳、警犬训练,装备齐全的武器警械,种类繁多的巡特警警用装备,英姿飒爽的巡特警队员,集中展示了三原县公安工作和巡特警的特殊工作特点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体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三原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为学生们展示警犬训练。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原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为学生们展示警犬训练。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少先队员们为特警队员们带去了精彩的舞蹈,队员们将自己最美好的礼物“红领巾”和一曲《少年先锋队队歌》送给最可爱的人。活动在全体师生和特警队员们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结束。

高渠学校少先队员们为公安民警表演舞蹈。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高渠学校少先队员们为公安民警表演舞蹈。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公安民警紧张而有序的生活,体验公安严格的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体会人民公安工作的艰辛,感受安定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学生热爱人民公安,提高学生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激励孩子们学有榜样,奋发向上,形成心有国家、心有集体、心有他人的优秀品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