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支教随笔:在高原用奋斗和奉献书写最美中国梦

 

2018-09-29 10: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来到云贵高原上的百年名校——遵义市余庆县龙家小学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迎着晨曦,伴着暮晓,日子在繁忙而充实中度过,在完成每天的教学工作外,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的支教老师们一直在思考:能为学生多做一些什么,怎样才能使支教更有意义,让学生的学习更有收获。

  吉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支团成员李伟平在为学生讲解奥数。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伽利略曾说过:“大自然这本书是用数学语言写成的。”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在龙家小学教务处毛成龙主任的支持下,吉林农业大学的支教老师们组建了“Rush奥数班”,志愿为学校的住宿学生讲解奥数课程,让学生在提升数学成绩的同时,培养数学思维,建立数学模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吉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支团成员李伟平在为学生写板书。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一堂奥数课,便吸引了来自三、四、五、六年级的39名住校的同学。学生们听得认真、老师讲得用心。通过五节课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掌握了两位数乘以两位数的速算,更为同学们未来的数学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的进步是支教老师最开心的事情,未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开展更多有益于学生成长进步的活动。让我们一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带着母校“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用奋斗的青春、奉献的青春书写最美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六十九华诞献礼!

  (吉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李伟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