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在台江县打造“双师”课堂

 

2018-09-17 10: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在贵州省台江县第一中学首创并成功开展了第一期“双师”课堂。

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了第一期“双师”课堂。

  东北林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台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了第一期“双师”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为同学们讲解插花技术。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双师”课堂是利用互联网,将线上、线下两位授课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跨空间结合,为学生进行课堂教育的课堂模式。此次活动旨在为台江县初级中学的孩子们提供以兴趣培养和特殊才智开发为主的课程,既丰富了他们的学业生活,又增强了他们身心的综合发展。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制作花束。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制作花束。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期“双师”课堂的主题为“花敬师恩润芳华”。课程由研支团成员与一瓣花艺工作室合作,通过线上线下为孩子们带来特色教学——插花艺术。在“双师”课堂教育中,同学们通过班级电子屏幕,观看了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2015级学生李永娇讲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以及花束制作的基本流程;接着,研支团成员许潇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加深了他们对插花艺术的认知。然后,在许潇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组合作动手制作插花。最后,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花束作品送给喜爱的教师。

图为台江县一中同学们制作好的花束。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台江县一中同学们制作好的花束。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双师”课堂的第一期圆满结束。东林研支团成员们表示,不忘初心,为爱黔行。他们将通过“双师”课堂把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带给了台江县初级中学的孩子们,以此点燃山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