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展

 

2018-09-14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十八名小伙伴们,刚刚度过了自己教师生涯的第一个教师节。他们基本适应了支教地的生活,也逐步开始了教学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初为人师的深刻体会与感悟,准备好用赤子之心般热诚在一年的时间里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普洱分队

  郝尧,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期间将在西南大学文学院学习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现任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普洱分队队长。在思茅第二小学任教,负责三年级301班语文教学工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初为人师,就要以自己为样本言传身教,扬长避短跟学生拉近距离,同时还要加强自身学习,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先自教再教学。所以我觉得教学过程更是学习过程。

  支教宣言:支教一年,更能自教一生。

  叶珮西,女,汉族,共青团员。研究生期间将在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会计学专业。现任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普洱分队副队长。现在思茅第七小学担任3年级共6个班的英语教师,以及一年级44班的中队辅导员。

  感谢三尺讲台,让我站在上面重新认识自我。希望能用敬业的态度和对孩子的赤诚之心,实现共同成长。

  支教宣言:以师之德,解生之惑,以身立教,育生之果。

  文乔,女,汉族,共青团员。研究生期间将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为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洱分队队员。现担任思茅第七小学46班、47班的数学老师,兼任46班中队辅导员。

  起初,教一年级的小朋友我很担心,但是开学看到小朋友们乖巧的小脸,我一下子就有了信心。他们可爱、活泼、朝气蓬勃。作为他们的数学启蒙老师,我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再好好的去学好数学。也愿我能带给他们正面的引导,在他们未来的发展上尽我的绵薄之力。

  支教宣言:脚踏实地做人,勤勤恳恳育人。

  卢韵竹,女,汉族,共青团员。研究生期间将在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学习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现为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洱分队队员。现担任思茅第二小学三年级303班语文老师、品德老师。

  教育就是一场相遇,孩子们从四面八方聚来,心灵依偎在一起。我们在照看孩子,也是在照看自己,经历了我们生命的又一次长大。师生的相遇本应该相得益彰,互相成就,彼此温暖,怀着一颗对教育的“敬畏之心”,不负娃娃和家长的期许。

  支教宣言:支教,拓宽你我生命的跨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